【全职同人/韩叶】Irresistible Lover(番外)

设定背景:

文章时间是在荣耀的第十二赛季。老韩老叶都已经退役了。

韩文清入股霸图,挺忙的;

叶修在国家体育局分管电子竞技那块儿挂着名儿,有事儿时也会出力,认真工作。平时挺闲的...

有ooc,抱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1、

韩文清接到他妈电话的时候,他正在吃早饭。

“哟,起了啊!”

韩文清咽下一口粥,“妈,这都几点了...”

“我就这么一说,”韩妈似乎是在外面,周围有些吵,“儿子,你知道今天几号了吗?”

“13号。怎么了?”

韩妈一听,嗓音立刻拔高了。“你还知道日子啊!这都初九了!”

“妈...”韩文清把手机拿远了一些,耳朵疼。他知道,他家老母亲是在埋怨他过年没回家。

果然,电话那头说,“过年也不会来...今儿我可跟你讲啊,给我赶紧的回来一趟!”

“行,过几天空了就回。”

“那您什么时候有空呢?”韩母说。

“再过两天吧,我是真忙。”

 

 

02、

他还记得,和叶修刚在一块儿的时候,叶修曾问起过,“你家里知道你...喜欢男的吗?”

 

虽然时间过去了很久,但韩文清就是对当时的情景记忆深刻,甚至还能清晰的记得,那时是第三赛季时的全明星赛,当时他和叶修是坐在比赛场馆外侧的疏散楼梯上,也记得当时叶修黑色羽绒服里穿的是一件灰色高领毛衣,也记得当时叶修欲言又止的样子,以及自己没等叶修问完,就直接回答了,“知道。家里一直都知道。”

叶修那会儿有点惊讶,“你自己说的?”

“嗯。”

“怎么说的呀?”叶修回过神,笑了笑,问韩文清,你是不是直接说了“爸,妈,我喜欢男的”?

“差不多吧。”

“那你很牛逼啊老韩!,你那会儿多大啊?”

韩文清想了想,“十来岁吧,初中。”

叶修张了张嘴,似乎想说什么,但最后只是沉默着摸了根烟出来,叼在嘴里也没点。

“害怕吗?”叶修突然问,“明白过来自己喜欢男的,还跟家里说,怕吗?”

“我一直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,从小就知道,所以早不存在“害怕”这个问题。至于告诉我爸妈,”韩文清顿了顿,说,“只是我那会儿想明白了,我觉得我有必要把这事儿告诉他们。”

“牛!”叶修冲他竖了个大拇指。他还是把烟点着了,吸了一口,“哎,老韩,那你早熟啊!你初中就搞得明白喜欢是怎么回事了?而且还是喜欢男的!我初中那会儿我都不知道我在干什么了...噢,我玩荣耀呢。”

韩文清看了他一眼,“早熟也好晚熟也好,不都一样么?”你最后还不是跟我在一起了,韩文清心里想。

“啧,你要这么说,倒也有道理...”

外侧的疏散楼道漏着风,把叶修吹的直哆嗦,他把毛衣领子往上拉了拉,遮住了半张脸,闷着声,“可我就说不出口了...跟家里...”

即使不说下去,韩文清也知道叶修的意思。叶修没法和家里坦白,至少目前是。

他撇过头看了看叶修,叶修那双露在外面的眼睛特别好看,戏谑时的眼神更像是会说话。多好的一个人啊,叶修。就是有时候嘴欠了点。

可韩文清也明白,叶修和他不一样。他是从小就明白自己喜欢男生的,但叶修不是。他希望叶修是考虑清楚了才做的决定,而非冲动。因此,在感情这件事上,韩文清并不打算给叶修太多压力。

“过些时间吧,等你什么时候想说了,就那时候说。”他揽过叶修的肩膀,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再想想...”

“呵呵,我说你是不是对我没信心啊!”叶修把烟头丢在地上,一脚踩灭。“是不是怕哥过段时间又喜欢女人?没错,我确实是最近才发现自己弯了,但是老韩,”叶修站了起来,指着韩文清,“我就喜欢你!”

 

 

我就喜欢你。

不管多少次回忆起叶修说这句话时的情形,以及那指着他鼻子恶狠狠放话的样子,韩文清都能瞬间笑出来,就像是中了大奖。可不是嘛,叶修就是他得到的天大的宝贝。

 

 

03、

手机震了震,是韩母挂完电话后又发来的短信。

——带小叶一起回来啊!

韩文清失笑,回复:我就知道您打的是这主意。

——知道就好,谁稀罕你啊,看了多少年了都!

 

当年叶修跟他放完话,后来也的确证明了自己并非头脑发热。两人各为不同战队,虽在赛场上争个你死我活,但意外的是,场下两人间的感情竟出奇的好。交往一年后,韩文清在第四赛季结束后带叶修回了青岛,过年。韩家父母早在很多年就有了心理准备,因此在见到叶修后,二老都接受的特别快,表现的特别热情。韩父多了一个烟友,韩母看叶修的眼神更是像是叶修就是他失散了多年的亲儿子。而真正的亲儿子,就在那天失了宠。

后来叶修回杭州的时候,胖了五斤。

 

 

老妈是真的挺喜欢叶修的。韩文清知道。

但其实韩文清也挺想告诉他妈,今天13号,初九,你“亲儿子”正在自己北京家里,也过年呢。

 

 

04、

韩文清点开了微信,滑到叶修名字那儿,犹豫了几秒,点了他上面一个人的名字,简单粗暴的转了8000,添加转账说明:新年快乐。

那头收的很快。

 

—叶秋:谢韩爷!你这压岁钱比我哥大方多了!

—叶秋:从今天起,你就是我亲哥!

—韩文清:你这一会儿爷,一会儿哥的,辈分乱不乱..

—叶秋:嘿,你是我哥。

 

韩文清笑了笑,挺满意这回答。过了几秒,叶秋又回复:你也是我哥。

这多了一个“也”字,中间的意味韩文清当然懂,他很感激叶秋,甚至又想给他发个红包。

 

—韩文清:你哥也没少给你吧

—叶秋:200

—叶秋:你没看错,就200,你说抠不抠

—韩文清:......

 

—韩文清:弟弟,帮个忙?

—叶秋:成啊,啥事?

—韩文清:去问问叶修明天有没有空

—叶秋:???

—叶秋:害,情人节嘛!行,我一会儿就问。不过韩哥,你怎么不自己问啊?

—韩文清:想知道为什么?

—叶秋:...........直觉告诉我不能问这么多

 

—叶秋:为什么啊?

—叶秋:你可别告诉我这是在搞什么情趣!

—韩文清:可以,你比叶修聪明。

—韩文清:某方面。

 

叶秋盯着手机屏幕愣了...靠!原来8000不是白给的,是给你买狗粮呢......

 

 

韩文清放下手机,用手抹了把脸,似乎是想让自己平复一下心情,但嘴角却还是忍不住要上扬。怎么回事呢韩文清,你都这年纪了,怎么一沾上有关叶修的事,还能这么上头...没理由啊......

然而,他都要笑出声了...什么理由,其实他心里清楚的很。

 

我想逗逗我的宝贝了。

(完)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)
热度(55)
© burning_chrome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