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职/警犯Paro//预告犯(番外)

预告犯(番外1)


by: 小岸




想要写一个(刑警 x 嫌犯)这样背景的故事。


主韩叶。


嘛...当时的老韩脸还没那么凶;当时的叶修也还是个清秀的好少年...(嗯?)


<正篇没开却把几篇番外先写了我orz...>






*


*


*


“本市今夜有阵雨,局部地区的雨量可达大雨程度,并可能伴有较大阵风。出行请备好雨具,风雨大时请减速慢行,注意安全。”


 


深夜,街边小餐馆里的电视机重播着今日的天气预报,然而在嘈杂的环境下,又有哪个食客会注意到呢。


 


韩文清付完帐,推门走了出去。


 


“小韩啊,外面下雨呢!你等等,我拿把伞给你!”


老板娘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韩文清道,“不用了阿姨,就几步路。”


老板娘也没坚持,“行吧,那你小心点。”


“嗯。”


 


这家小餐馆开在后街的小巷子里,并非什么出名的餐馆。但是就因老板人热情,做得一手好菜,再加上价格也公道实惠,因此餐馆生意还不错。韩文清也偶尔会来这里吃个夜宵,一来二去,跟老板也熟了。


 


虽说是几步路,但其实还要过一个路口。这场大雨下得突然,韩文清出来的时候根本没有带伞。他双手插在西裤口袋里,加快了脚步。淋湿的感觉很不舒服,不过幸好,再拐一个弯就到了。


这么想着,韩文清迈大了步子。


 


 


“小心——”


 


韩文清感觉被人拉了一下,人还没反应过来呢,一辆车就从拐角处驶出,与他擦身而过!


 


“这个路口很容易出事的。”那人说。


 


那人将韩文清拉到一边商店的屋檐下躲了躲,韩文清这才看清了那个人。挺瘦的一个人,穿一件肥大的卫衣,面色苍白,眼睛里有些可疑的......泪花?


 


“谢谢!”韩文清说。毕竟,要不是这个人,刚才他可能就被车撞了。


 


“我朋友就在这个路口出的事。”那个人自顾自的说。


韩文清闻言,诧异起来。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


 


 


气氛有些尴尬。雨依旧下着,反倒比刚才下得更大了。


 


“你去哪儿?我送你吧。”那人扬了扬手里的伞。


 


真是个奇怪的人啊,韩文清想。“不用了,就在前面,拐个弯就到。”


“那走吧。”那人依旧自顾自的说,撑开伞往前走了。走了几步,见韩文清没跟上来,还特意停下脚步,回头等他。


韩文清只得跟上前,弯下头钻进了伞下。


 


话说,因为比某个撑伞的人高出了整整一个头,维持着这样姿势走路,有些累啊......


“要不......我来撑?”


“不要。”那人回绝的很快。


“......”


“.......”


 


可能因为工作的原因,韩文清并不觉得自己是个怎么热情的人,也并不觉得自己这张脸有多么亲和。


曾经还有前辈开玩笑说,要有胆小些的贼,见了他这副凶相的脸,绝对老实束手就擒!


 


 


那么这个人是怎么想他的呢......


 


 


韩文清瞥了一眼旁边这个人,长得挺清秀的,却没什么生气。


他是经历了什么让他悲伤的事情吗?是因为刚才他口中所说的那个朋友吗?


 


“我今天生无所恋,只是想找个人搭搭话,找点活力。”那人似乎是觉察到了韩文清的情绪,自言自语道。“是谁都一样的......碰巧是你。”


韩文清皱了皱眉,正色道,“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但是生活......总会有好事的!”


“但愿吧。”


 


 


没走几步。“我到了,谢谢。”


 


/霸图警察署刑事课搜查第一系/


 


 


 


“韩文清。”


撑伞人挑了挑眉,愣了一下,但马上反映过来人家那是在报自己名字。随后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。


“叶秋。叶子的叶,秋天的秋。”


 


 


转身作别的两人,都只把对方当路人。只不过是好心拉了一把、只不过是同伞走了几步路,聊了几句话。


那时的他们谁都没有想过,本该是陌路人的两人,会从这一夜起,经历往后十来年的纠缠与对抗。


 


 


(然而小韩同志并不知道从一开始某个人就一本正经的报了个假名......)


 


 


 


END





评论
热度(28)
© burning_chrome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